立志写遍所有狗血梗。

【均皓】前度•双城记(番外)

香港和北京:

 

陈均平晚上做饭的时候把手给烫着了,肿了个大包。他把烫伤的地方 拍照给林皓看,求安慰。没想到林皓破天荒的给他发了个亲吻的表情,他小心翼翼的碰了碰黄色小人的红唇,觉得烫伤什么的,实在是赚到了啊

 

以上情节虽然很肉麻,可这就是有情人和没情人的区别。

 

林皓回北京已经两个月了,调动工作的事情进展的不顺利,手续办不 成,人也回不来。陈均平又回到了一个人生活的状态。早点从中西合 壁变成楼下买个饼,晚饭从意面变成拌粉。厕所里的牙膏没有了,陈均平拿起林皓那支闻了闻又放下,还是去超市买。人是多愁善感的动物,总担心自己会在不知不觉中把对方的痕迹给抹掉。

晚上,陈均平躺在床上掐着点给林皓打电话,这是他们说好的。

林皓每天工作太忙只有那个时间有空。之前陈均平以为他说的有空是 闲下来的有空,电话一接通就大喘气,尽说些下流话,直听得林皓在 那头面红耳赤,好不容易平复住那点躁动才哑着嗓子说别闹,值班呢。

为什么你一个要离职的医生还那么辛苦?

院长为了让我全面体会医院的好,连晚班也给排了。

旖旎美梦做不成,只好各自看着各自的小兄弟,一番苦笑。想玩点新花样的心思被碾成粉,一个猛喝冷水,一个拼命洗冷水澡。倒也是同病相怜。

北京的大寒夜,屋外的积雪都已经淹过了车轱辗,这个点还会给林皓 打电话的,也只有陈均平了。果然,一接起电话,对面的人就迫不及待的说:“我想你了。”

林皓心里一热,可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 

其实,他们都不是这样的人。

陈均平对待感情,很内敛,用时髦的话来说就是闷骚。判断他爱不爱,不需要说出来,也不需要什么承诺,只要看看他的眼睛就什么都明白了。平日里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只能和特别好的朋友才能多说两句,要是不笑还有点凶,一个脖子探出来,看谁都像欠了钱。但他的眼睛不会说谎,心在哪,眼神就在哪。知道他一直望着自己,就很安心。也不是没挣扎过,北京人的性格蒙爽,扭捏不得,可对上他就是什么都忘了,他一笑,哪还管得了那么多。

林皓也不擅长说肉麻话,尽管长得清秀,内里还是个糙老爷们。什么我爱你你爱我的话,只在脑里过一遍,鸡皮疙瘩就要铺满京城。逼急了也会说,当然,怎么个逼急法就是他们两的事了。

“你是发烧,还是发骚啊,这么肉麻。”

“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。”

林皓一双大眼睛都乐成一条缝了:“你猜啊。”

“我猜什么,你赶紧给我回来。”

“呦,这么想我啊。”

“我想你还是次要的,关键是小陈很想你。” 

艹,臭流氓。“我一时半会儿还回不去昵。”

“我不管,你先回来再说!”

“要不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要不你来看我吧。”

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说起这个事了。之前陈均平答应了要过来,可林皓没想到爸妈在知道陈均平要过来的消息后竟然连夜“出逃”,旅游去了。这次林皓再提,心里也没底。

“你爸妈能同意?”

“管他们同不同意呢,你先来了再说!”

“万一他们把我打出来么办?”

“怕什么,不还有我吗!”

“我不是怕见你爸妈,我是怕他们不同意。”

“他们不同意也晚了。”

“来吧,我也想你了。”

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小,陈均平还是听清了。林皓的脸红成大苹果了,亲一口都烫嘴的那种。光想想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,林皓穿看白大掛,还红看脸,陈均平就觉得守在香港的自己是个傻子。

“等我。”

 

有了等待,时间反而不走了。一日一年,度日如年。北京的风雪在等待里连成了片。陈均平了结工作,定了最早一班直飞北京的飞机。心 里突突的直打鼓,陈均平没告诉林皓自己什么时候到,既定的等待太难熬,他不愿他受这个罪。才下飞机,他就差点被大风给刮回去,忽左忽右的风像在抽大嘴巴子,

这话还是林皓教他的。

真正见到了北京,远远地,陈均平竟然有些害怕。他待会儿要去林皓长大的地方,那个跟他笑跟他闹的人要带他回家。

这意味着什么?

他学设计的时候常常看关于老北京的书;老师在课堂上教古希腊、古罗马,教腹肌的纹理和垂坠式长裙,他躲在底下数阁楼上的铃铛到底有多少个,姑娘要过几道门。也许有些东西真的早有注定,他会在千千万万个人里找到林皓,而林皓会带他去他心心念念的城。

陈均平没有给林皓打电话,他拎看行李独自穿过机场,不认识路也没关系,不会说北京话也没关系,他的爱人在这里,他知道要去哪里。

“陈均平,你要去哪?”

十米开外,一身白抱的林皓居然站在那,站在所有前行的人身后望着他。

“我在这里,你要去那?”

陈均平怔怔的看看他,嘴角咧到了耳根。

“陈均平,我就在这里,你要去哪? ”林皓朝他喊,过往的人都在看着他们。

陈均平慢慢走到林皓面前,伸手抵在他的心口上,

“我就在这,哪也不去。”

 

天气预报说,北京又要迎来新一轮寒潮。可那又有什么关系?


评论(6)
热度(48)

© 丑色扮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