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志写遍所有狗血梗。

【青宇】困。


杀青那天,青哥最后一个抱了大宇。在众人的嬉笑中,青哥凑在大宇的耳边说了句:想你了。

大宇听完轻轻一笑,抬手捶了一下青哥的肩膀,“你傻逼啊,都还没分开呢。”

青哥点点头,“说的也是。”

 

戏拍了十几天就结束了,相比他们认识了三年的日子,真是微不足道。但以前所有个十几天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发烫。青哥摸了摸脑门,觉得自己可能发烧了。

“大池,你在想什么呢?”柴老师又端了个摄像机来。

青哥下意识就伸手去挡镜头:“都杀青了还拍。”

“还没播呢。”

青哥翻个白眼把手撤了下来,“作为池骋的日子终于结束了。”

“青哥,你喜欢池骋这个角色吗?”

“还行。”青哥微微一笑,像极了大池。

 

就像熬了很久没睡觉,头很重,却很清醒。青哥拖着脑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别人问他什么他都不回答。一米九几的个子像跟杆儿似的在房间里晃来晃去,大宇忍不住给了他一拳,“你丫没事吧,跟傻子似的在这转圈。”

青哥瞅着大宇也不说话,突然就把人一把抱住,“大宝、大宝……大宝。”

大宇愣了一下,想推又没给推开。“还没出戏呢。”

“没呢。”青哥难得诚恳了一回。

看他俩抱在一起,身边渐渐多了些凑热闹的人,都在说大池这是舍不得大畏啊。大宇看着身边人越来越多,赶紧推开了青哥。青哥顺势一个踉跄倒在了身后的沙发上,捂住了眼睛。

 

世界上的演员分为很多种,一种是像赵薇这样的科班出身,人物性格、情感层次搞的清清楚楚;还有一种是像舒淇那样的,每次哭都是真哭,每次爱都是真爱。所以赵薇嫁给了富商,舒淇总爱上戏里的人。可惜大宇是前面那一种。所以大宇笑青哥要入戏,而他不用。

他是立志要做演员的人。

 

青哥以前没搞明白,为什么都是演戏,差别会那么大。

他是学主持的,学的最多的是字正腔圆,冠冕堂皇。除了朗诵的时候要深情并茂,其他的全凭个人。所以当初柴老师找到他,希望他演池骋的时候,他脑袋里第一次浮现了大宇演吴所畏的样子。说白了,就是怯场了,没办法对着一个不熟悉的人耍流氓。人和人的相处就是这么奇妙,总会碰见一个干啥都好意思的人,对青哥来说,大宇就是那样的人。可没人把这个解释成爱情。

 

青哥坐在沙发上,脑袋里全是演戏时的场景,跟放片儿似的。他对着大宇耍流氓了、他对着大宇说下流话了、他撩大宇裆了、他摸大宇脑袋了、他亲大宇了,大宇亲他了、大宇对他撒娇了、大宇对他发脾气了、大宇打他了、大宇对他笑了。

大宇朝他傻乐了,像大清早胡同口的太阳一样,像戏里那些没用的糖人一样。

青哥狠下心来掐了自己一把,可还是懵的。 

 

没想到出戏比入戏更难。不愧是当演员的,大宇那小子要聪明多了。窗外是北京热辣的六月,听说晚些时候要下暴雨。天儿闷的厉害,一滴汗从脑门落进了眼里,青哥眼前被辣的一片迷蒙。

 

评论(7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丑色扮演 | Powered by LOFTER